高速路口停车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在高速路口停车,一般会被扣6分罚款200元,主要是按照在高速公路无故停车进行处罚。因为在高速路口的时候停车,是很容易影响其他车辆行驶的,所以不管是在高速路口还是在高速上,都不能够在非紧急情况下停车,更不能够在非紧急情况下在紧急车道上停车。

高速公路行驶要注意什么?

1、在高速路上行驶的时候需要注意,在进入高速路口前,因为要从闸道进入,所以要注意左侧驶来的车辆,还要注意控制车速,在与前车保持足够安全距离以后,再进入高速再向前加速。

2、最好不要一直占用最左边的车道,因为在左边的车道容易有超车的车辆。

3、在高速公路上如果要超车的话,千万不能够从右边超车,应该从左侧超车。

4、如果在高速公路想要变道的话,一定要观察道路的情况,可以通过后视镜、侧视镜等等,观察后面前面的车辆,只有具备了变道条件以后才可以变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