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车跟合资车的区别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产品布局:

目前国产车大部分都将重点放在了SUV领域,长城是这方面的代表,是一个严重的“偏科生”。当然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我国的汽车产业起步较晚,想要生存必须要先走出困局,但是从长远来看,完整的产品体系,丰富的产品线必不可少。

2、机械加工:

不可否认国产车用料、车漆、内饰方面的确十分厚道,只是输在了产品的装配标准上,比如合资车对车身的对缝以及零部件的误差等等方面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其中某些日系品牌连汽车装配车间的卫生都有要求。

3、核心部件: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质量决定着消费者用车感受,近几年国产车在这方面有很大的进步,与合资车比差就差在了平均水平以及耐久性上。

4、成本构成:

在都采用同样的零部件情况下,民族品牌的采购成本基本上都会高于合资品牌。主要因为目前汽车行业中高端零部件企业多数都是几大汽车集团与外商合资的,民族品牌销量比较小,开发价格高而且议价能力就低一些。因此考虑销量的话,单车营销成本恐怕合资品牌还是略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