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4大灯和H7大灯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H4是三个接线端子是双灯丝远近光的,H7是2个接线端子,H4灯泡有着高瓦数的功率(一般为55w/60w),在照明效果上比起M5(H6)好上太多,早期国产车来说,采用玻璃灯罩的车款如野狼、FZ等等都是使用H4。而近年来材料技术的进步,塑料灯壳也有很好的高温耐受性,因此近年许多塑料灯壳的车款也采用H4灯组。由于H4也是汽车常用规格,灯泡选择多,所以不少车友也会将M5(H6)灯具改成H4,来换取更好的照明效果。

H7规格灯泡内只有一组灯丝,因此本身无法兼具远、近灯,除非灯具采用透镜变焦的方式。H7底座为单凸耳的设计,以此来确定灯泡安装方向,但因为只有一组灯丝,所以只有两支接脚,分别为正负极,同时是以插头方式连接电源。

H7与H4同样是汽车也有使用的规格,多是用在欧系车的近灯上,在机车部份以大型重机使用较多,通常是以两组H7分别负责远灯与近灯,在路上看到独眼龙大灯设计且使用卤素灯泡的重车,基本就是使用H7规格。而最近国产车款,也开始有使用H7的车款。因为和H4 同样是汽车常见规格,所以选择也相当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