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停车位归开发商所有还是业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些车主签了人防停车位的使用协议合同,但是不知道人防停车位归开发商所有还是业主?

人防车位的所有权既不归业主,也不归开发商,是属于国家所有的,如果人防车位是开发商投资建造的,那么人防车位的使用权是属于开发商的,开发商可以将人防车位进行租赁使用,但是不能进行买卖交易,一般租借时间最长为20年,到期该人防车位到期后,如果需要可继续租赁。

人防车位的产权是属于国家的,如果遇到特殊情况,车位就会被征用,如果花了大价钱购买车位的话,钱就打了水漂,开发商会为了使出售的价格更高,而增加出售的年限,这样业主将会承担更大的风险。

人防车位与普通车位相比时,人防车位有着高端的防御措施,有着防护通道和密闭通道,在国家战时人防车位可强制征用,供人员紧急避难使用,但人防车位与普通车位的使用功能是相同的,都是用来停放车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