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车道车速分别是多少 高速公路车道图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上有很多不同的车道,不同的车辆限制的车速也是不一样的,很多车主无法区分不同的车道,那么高速车道车速分别是多少呢?

不同的高速公路,各车道的速度划分可能有区别,车主需要参考实际情况,一般在高速公路的指示牌上,就能看到车道的限速范围,通常情况下,高速公路从左到右的三条车道的限速分别是:

1、第一条车道:是小客车专用道/超车道,限制的车辆速度在110-120公里/小时之间。

2、第二条车道:是客车专用道/快车道,限制的车辆速度在90-120公里/小时之间。

3、第三条车道:是客货车专用道/慢车道,限制的车辆速度在60-120公里/小时之间。

通常情况下,还有一条应急车道,也就是第四车道,只有在紧急情况下,才可以使用应急车道,其他情况下一律不允许使用应急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