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后显示胎压异常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的胎压是否正常会直接影响汽车驾驶的安全性,有车主反映说下雪后显示胎压异常是怎么回事?

下雪天气由于汽车轮胎受环境温度的影响,轮胎内部的空气因热胀冷缩导致气压出现异常,这属于正常现象。这时候车主朋友们检查一下轮胎胎面、气门嘴、轮毂、气门芯等是否正常,如果没有异常情况,那么不用太过担心。建议车主朋友们在下雪天气,等汽车行驶一段时间进入工作状态后或者当汽车轮胎恢复到正常温度后,再测胎压,就不会有异响。

如果汽车轮胎的胎压太低,建议车主朋友们及时把气压补充到标准的数值即可。一般情况下,轿车车型的汽车静态胎压在空载状态下为2.2-2.3bar,半载或者满载状态为2.4-2.5bar,SUV车型静态空载胎压为2.3-2.4bar,半载或者满载状态为2.4-2.5bar,车主朋友们可以参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