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水没有了可以加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环境来选择加不加水:

1、如果是在北方毫无疑问肯定要加纯的玻璃清洗液因为可以防止结冰;

2、玻璃清洗液不但冰点很低,而且含有清洗剂及润滑剂,使用玻璃清洗液功能很快地清洗前挡风玻璃的蚊虫。而且由于有润滑剂可以有效防止雨刮使用时跳动及异响。延长雨刮片的使用寿命;

3、在南方使用的车辆加水清洗效果会打了折扣,所以不宜加水;所谓玻璃水就是汽车挡风玻璃清洗液的俗称;

4、 优质的汽车挡风玻璃水主要由水、酒精、乙二醇、缓蚀剂及多种表面活性剂组成。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玻璃水是由去离子水加各类环保添加剂制成的,具有去污、防冻、抗静电、防腐蚀等功能。有些更好的优质玻璃水,还带有快速融雪融冰,防眩光,防雾气等性能,对提高驾车安全有着重大的作用,而加普通的水达不到上述的要求;普通的自来水同样含有较多杂质,时间久了杂质会依附在橡胶管内,影响正常的喷水。长期使用可能会使玻璃表面与雨刮器之间摩擦力加大,使玻璃产生划痕。其实,清水只能简单地清洗灰尘,对车窗上附着的脏污、虫尸没有彻底清洗的能力所以汽车玻璃水没有了最好不要加水。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玻璃水广泛用于汽车玻璃、后视镜及家用玻璃、办公室玻璃、门窗玻璃、装饰玻璃等多种玻璃的快速去污、光亮清洗;它性能齐全,使用简单,也可自制;汽车玻璃水没有了建议不要加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