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刹车片该不该换 如何判断刹车片是否需要更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片是汽车当中使用频率非常高的配件,所以在使用到达一定期限时,就应该及时的更换,一起来了解一下,怎样判断刹车片该不该换?

1、通过检查刹车片厚度。汽车的制动原理就是通过刹车片和刹车盘摩擦来进行的,如果刹车片的厚度低于5毫米就应该及时的更换。

2、凭感觉。对于开车时间比较久的人来说,在驾驶汽车的时候,明显能够感受到刹车系统变得迟钝,刹车力道减小,也是需要及时更换刹车片的。

3、行驶的公里数量。如果新手不能够凭借感觉判断该不该更换刹车片,也可以通过行驶的公里数量来更换,一般的车子行驶3~4万公里时就应该更换刹车片。

4、按照时间。如果车子已经使用两年的话,也应该及时更换刹车片。

5、踩刹车时的声响。如果踩刹车时听见金属之间的摩擦声,一定要检查一下刹车盘和刹车片,除了要更换刹车片以外,如果刹车盘有损坏的话也要一起换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