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新车可以用旧车的车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新车可以用旧车的车牌,但有条件。换车牌需要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交换机动车号牌;车辆登记证。带上以上资料,直接去车管所处理。具体条件如下:

1、必须是同一机动车所有人的车牌。意思是两辆机动车的所有人是同一个人。

2、必须是同一个注册地。这个很容易理解,就是必须在同一个区域才能互换。比如:鲁q只能换鲁q;上海只能换上海A;北京a只能改成北京a。

3、它必须是相同的车牌类型。这意味着:黄色车牌只能换成黄色车牌;蓝色车牌只能换成蓝色车牌;绿色车牌只能换绿色车牌。

4、必须是非营运机动车。也就是说只能更换国产车,不能更换出租车等车辆。

5、已经换车的,只有1年时间可以再申请换车或者保留原车牌号。也就是说,如果满足以上条件,买新车后可以使用旧车的车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