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起步的正确步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考取驾照的过程中,老师会教学员怎样起步停车,这都是基本的必考项目,那么对于手动挡汽车停车起步的正确步骤是什么?

正确起步是先把车钥匙插入的同时拧动打火,然后踩下离合器的踏板,挂入1档,注意这时要先观察一下车身周围的情况,等到确保安全以后再放松手刹。然后缓慢的抬起离合器的踏板,听到发动机的声音逐渐变高了,再给油,慢慢松开离合器,最终实现稳定起步的效果。

在停车时,要把速度降低后再来踩刹车,只有车速在慢的情况下刹车,才可以大大的降低停车时所带来的冲击力。

注意的是在有坡道的时候起步,如果车主快速松开刹车,离合器这时还没有抬到位,就很容易造成溜车的情况。当离合器处于半联动的状态,再松开制动器,这时车辆处于一个半离合的状态,车辆就不会出现向后溜车的现象,从而也避免了熄火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