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高速最低限速是90还是60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新手司机上高速公路行驶时,不敢将车辆开的太快,但是高速公路规定的速度除了有上限速度,还有下限速度,那么小车高速最低限速是90还是60呢?

高速上不同车道的限制速度是不一样的,一般最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是90km/h,中间车道的最低车速是80km/h,最右侧车道的最低车速是60km/h,车主需要具体参考通行高速上的指示牌,按照指示牌的要求调整车辆的速度。如果车辆低于高速公路规定最低速度的20%,车主就会被罚款,一般会被罚款200元左右。

其实在高速公路上,车辆低速行驶,并不能保证行车就一定安全,因为高速上的车辆多,车流大,如果车低速行驶的话,很容易被其他车辆超车,更会让车主感到紧张。车主在上高速公路行驶之前,可以多多练习,即使已经过了实习期的车主,也可以找一名有经验的司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