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怎么给油最省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自动挡汽车是大多数车主首选的汽车类型,那么自动挡车怎么给油最省油呢?下面分享一些小技巧,赶紧收藏起来,省下点油费也是能省下一笔不少的开支。

1、不要急加速、急刹车。车辆要平稳加速或制动,这样是省油的方式之一。可以提前规划好路线,并注意观察前方道路的行车情况。要是车主经常在市区行走,那么跟车不要太靠近了。等红绿灯的时候,观察好前方路口什么时候亮起红灯,应及早松开油门,让车辆滑行过去。

2、不要高速行车太长的时间,要是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可以尝试能保持90公里/小时~100公里/小时的车速,在这个速度下,也可以降低油耗。

3、关注变速箱的保养。这里的保养是一定要按照相应的标准,更换变速箱油。这是因为变速箱油有润滑的作用,定期更换也能帮助车主们更好的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