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档可以在行驶过程换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时s挡可以自动切换,不需要踩刹车。电脑会根据情况换挡,从而避免变速箱失灵。

s挡也就是运动挡,车追求高性能,换入s档后,变速器会延迟升档的时间,让发动机输出更多的动力。也就是说,如果用同样的力踩油门,d挡选择的挡位会比s挡选择的挡位高。

而踩油门后,d挡和s挡的反应速度不同,s挡会更快更灵敏,使汽车在短时间内获得大功率。但两者的区别在于换挡的决策过程和逻辑不同。

因为d\\s\\m三个档位都是主动档,所以就不可能设置需要踩刹车才能挂档,不受车速和路况的影响,可以随时切换。车辆手册里面对如何使用车辆有详细的说明,花时间尝试所有功能还是非常必要的。

s挡可以让发动机在较短的時间内承担更高的工作压力,提升引擎的温度,清除发动机的积炭,进而降低耗油量,增加引擎的使用期限。s档是运动模式,合适在上下坡路、变道等场所应用。针对变道、上坡起步、越野suv而言,这并不是什么难题, S挡可以让车子在快速、低端的情形下,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