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可以用酒精喷雾消毒吗 车内喷酒精消毒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于我们车辆的内饰保养是可以用酒精消毒的,但是也要注意酒精属于易燃易爆品,用酒精喷洒消毒后要立即擦拭干净,而且要把通风做好,把车窗打开,尽量喷洒物体表面,不要喷洒车内其他隐蔽或者是擦不到的地方。

1、酒精消毒完毕之后,切记不要在车内吸烟或者是把车窗关闭,因为随着车内温度的升高达到酒精的燃点时,就会很容易发生起火爆炸的情况。虽然说酒精有杀菌的效果,但是对我们的车子真皮座椅也会造成一定的损害,影响质感。所以这一点一定要多加注意。

2、一般来说想要给汽车消毒的话,最好的选择方式就是用专业的汽车消毒液。因为大部分汽车美容护理店和4S店都会使用这种消毒液来给车辆消毒。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的话就不能直接使用酒精来进行消毒,因为酒精属于有机溶剂,对真皮会有一定的损伤,这样的话反而会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