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水冷却液的优点和缺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相信很多车主都听说过无水冷却液,所谓的无水冷却液就是不含水分的一种醇类的冷却液,也是车辆的一种冷却产品,那么无水冷却液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呢?

1、无水冷却液的优点,升温快,相较于传统的冷却液来说,无水冷却液的密度更大一些,更快进行热传递,所以要比普通冷却液升温速度更快,尤其在冬天热车的时候能够更快的达到正常的水温。其次,可以提高燃油经济性,这种无水冷却液可以让燃油的雾化达到理想的状态,理论上来说是节油的。

2、无水冷却液的缺点,价格比较高,无水冷却液要比普通的冷却液价格高很多,所以车主在选择的时候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水平量力而行。其次,对水泵和水温传感器的伤害比较大,无水冷却液是油性性质,升温快,降温慢,因此水泵和水温传感器在发动机熄火很长一段时间内还是较高的温度,就有较大的伤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