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考不过可以退学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人在驾校报名了考驾照之后,个别科目考不过,或者多次考不过,想申请退费,那么驾校考不过可以退学费吗?驾校是可以根据情况退还一部分学费的,但不是全部退还。

一般情况下,如果科目一已经考试了,其他科目还没参加培训,是可以退60%-70%的费用。如果因为学员个人原因不想继续学习考试,可以同驾校协商退费,按照合同约定的单方面解除合同进行退费,也可以联系当地交管所协调退费。

驾校收费的内容有报名费、理论辅导费、培训费等各种费用,因此所退学费每个地方,每个驾校都是不相同的。也有的驾校会包括考试费,在报名前一定要确认好合同内容以及缴费内容。

各省对于这个问题也有不同的规则,如湖南省的驾驶证考试费用规则中,提出对于中途退学的,除了已经发生的费用之外,培训机构应该将余款退还给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