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机油不换机油滤芯可以吗 换机油必须换滤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机油的时候,滤芯也是需要一起更换的,不能单纯就是更换机油。因为机油滤芯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机油里面的杂质会把滤芯的空隙给堵塞住,如果不换继续去使用,就会导致机油滤芯堵塞更严重,当到了一定的限定值之后,就无法起到过滤的效果,直接进入到发动机的润滑系统,导致发动机磨损速度加快。

机油滤芯是属于发动机润滑系统里面很重要的一个部件,主要的作用就是用来过滤机油里面的杂质,避免杂质对发动机造成不必要的磨损。定期更换机油滤芯很有必要,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机油的清洁度,有效延长机油的寿命,还能避免发动机受损速度加快。

车主在更换机油滤芯的时候需要注意,必须要选择优质以及正品的滤芯,切记不要盲目关注滤芯的价格。主要还是因为滤芯的作用很明显,定期更换之后,可以避免出现堵塞的情况,还能确保行车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