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怎么起步不熄火 手动挡如何快速起步不熄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的车子想要起步不熄火,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操作步骤,首先在车辆启动以后要保持发动机正常运转,将离合器踩到底挂入一档,放下手刹,慢抬离合的同时,右脚也要做好加油门的准备。在离合器达到半联动状态时,稳住离合,右脚加点油,就能够顺利的起步,还可以保证不熄火。

手动挡如何避免起步熄火?

1、手动挡车子在起步时,离合器不能松的太快,当感受到车轮在动时,也不要快速松开离合器,应该先轻踩一下油门,再慢慢松开离合器,这样的起步才会更加平稳。

2、在起步时一定要放开刹车,如果不放开刹车,熄火的概率也是很高的。

3、起步时应该适当的踩一下油门,如果不踩油门,只松开离合器,也是容易造成熄火的。

4、因为每一个手动挡车子半联动点都是不一样的,有的高有的低,所以在驾驶车辆时应该多练习一下,掌握车辆的联动点,起步时左脚也要快速抬到联动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