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完胎后胎压报警如何消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车主在换完轮胎后胎压出现报警的情况,需要按照胎压复位来进行消除即可。胎压复位主要就指的是,当胎压出现故障处理完毕之后,对胎压检测系统所进行重置的胎压检测操作。

正确的胎压复位方法如下:

首先车主要做的就是打开点火开关,然后用手长按胎压检测复位按钮,直到听到咚的一声之后就需要把手放开。这时胎压检测系统也就会自动储存这时候的正常胎压数据,把原先的数据进行自动清除掉。最后直到仪表盘的故障灯出现熄灭的症状,也就意味着成了胎压复位这项工作。

一般胎压出现异常都是有以下几种原因引起的:

1、胎压传感器被损坏:汽车上的胎压传感器主要是用来检测汽车轮胎胎压的,一般工作人员会直接安装在车胎的内部,和轮胎的充气口紧紧相连在一起。如果车主在行驶的过程中不小心轮胎受到撞击碰坏了胎压传感器,就会导致胎压故障灯所亮起,对于这种问题也只能到专业的4S店去找工作人员进行更换新的。

2、胎压检测没有复位:如果车主在对轮胎进行充气之后,没有立刻进行胎压复位,使胎压检测系统中所记录的数据还是原来的,并且胎压检测指示灯也会亮起来,这时候只需要把胎压进行复位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