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证不符驾驶怎么处罚规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每种驾驶证都有准驾车型,而驾证不符驾驶是一种交通违章行为,指的是机动车驾驶人已经通过了考试,但是却驾驶与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的行为。如果司机在路上出现了这种情况,是很容易被交警抓获的,这时司机就会受到相应的处罚,那么驾证不符驾驶会受到怎样的处罚呢?

根据相关规定,如果准驾不符被交警发现,会被扣9分,并且还会被处以200元的罚款。如果是新手司机,并且处于实习的期间,虽然驾驶证会被扣9分,但是新考的驾照是不会作废的。

为了避免受到行政处罚,司机在驾驶机动车之前一定要清楚自己驾驶证的准驾车型有哪些,从而判断即将驾驶的车辆是否在准驾车型的范围内。一般来说,驾驶证中会对准驾的车型有相应的记载。这样规定也是为了保障行车安全,驾驶员是应当遵守相应的规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