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是不是马上吊销驾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会被吊销驾驶证。而且醉酒驾驶本身就属于严重的交通违章行为,也会因此给予驾驶人员相应的违章处罚。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有关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都会被吊销驾驶证,并且在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要是醉酒驾驶运营车辆的话,则是会被直接吊销驾驶证,并且10年内不得进行考取,就算可以考取了,也不能再次驾驶运营车辆。

根据最新的法律规定,醉驾已经入刑并构成危险驾驶罪,公安机关在发现醉驾行为后,应当立即控制并拘留,处吊销驾驶证和罚金。在司法实践中,如果醉驾行为还造成了重大交通事故等情况的,还应当根据实际造成的后果来进行追究相关的责任,具体情况应当结合犯罪事实来进行认定。

醉驾的问题包含着方方面面,需要有关当事人结合实际积极的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否则自己的权益维护就会失去意义,毕竟已经触犯了相关刑法,有关当事人一定会受到相应部门的处罚。一定要切记醉酒驾驶带来的危害,并且要约束自己,从而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