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汽车打不着火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汽车打不着火的解决方法:

1、柴油车打不着火有可能是气温低,造成柴油流动性变差,可以更换低温型高标号的柴油;

2、当环境气温在0度左右时,建议更换负10号的柴油;当环境温度在负5度以下,要更换为负20的;环境温度再低时更换为负30的柴油。还有一种可能是电瓶亏电,寒冷地区电瓶亏电很常见。解决方法:可以采用拉车的方法使车发动起来,再由发动机给电瓶充电;

3、如果更换了柴油还是有问题出现,则需要检查清理空气滤清器是否堵塞,空气滤清器堵塞会导致发动机进气不通就会影响到打火。检查火花塞,火花塞的性能好坏,关系着整车的工作性能及效率。高压管是否有油,没油的话检查是否油路阻塞或是燃油泵故障等,有油的话就要检查喷油嘴雾化性能了等。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机打不着火主要是以下原因:一··供油方面问题1。供油时间不对,过早或者过晚。2。喷油嘴雾化不好,油泵压力不够。3。油路不畅,柴油滤芯堵塞或者柴油过少低于滤芯。4。柴油品质有问题,如柴油里面有水,机油等。5。喷油器固定螺栓松动。在气缸盖上喷油器处漏气,应将其拧紧。二··压缩问题1。活塞环过度磨损。转动曲轴时,机体内部(如油低壳)有漏气声,原因多数出在活塞环上。可向气缸内加入一些干净机油,如加入后压缩力明显提高,这时应更换活塞环。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机打不着火可能是发动机油路不顺畅,需要检查发动机油路是否畅通,如果听到喷油嘴有吱吱的声音,证明油路没问题。气缸压缩,检查气缸压缩,如果你放开减压装置后,还能让飞轮转动,那就是气缸压缩有问题了,就要更换气缸活塞及活塞环了。润滑油要及时更换,太粘稠的润滑油也不利于发动机的顺利启动。看看油泵内有没有空气,如果油泵内有空气柴油机就打不着火。冬天气温太低的情况下早上起来柴油机车发动不起来,早上起来车打火很困难,这时候要注意啦,先把车钥匙拧到"on"位置 ,仪表板上会有个电热塞、柴油预热警示灯发亮,等个10秒左右,这是电热塞提示热量不足,然后踩住离合,油门,把钥匙拧到底的同时加油,观察是否给油顺利。通常这个时候给油不顺利。同样的动作再重复个几遍就可以啦。这里要注意的问题是,温度高的时候打火时间很短,冬天打火时候时间稍微长一点点。还有需要注意的问题是不能太频繁打火,如果电瓶没电了那就找人推车吧,所以打火注意技巧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