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催化器堵塞后汽车会出现哪些故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里的三元催化器堵塞之后的后果还是非常严重的,有可能会导致尾气排放超标,或者是排气不畅,动力下降,发动机出现抖动熄火等各种各样的问题,严重的话也有可能会导致汽车出现自燃的症状。

比如说原催化器堵塞之后的症状比较轻的话,可能在堵塞期间,催化器的表层也会吸附着化学络合物,这主要说明汽车尾气净化功能比较低,而且尾气排放严重超标,甚至排气管里面经常也会看到有色的烟雾。

如果属于中度堵塞的话,一般化学络合物在催化器表层可能会积累到一定程度,不过在此期间,排气管也会适当的增加被压以及增加油耗,驱动力会出现下降。并且到了这个阶段之后,发动机故障灯也就会自动亮起。

如果堵塞比较严重的话,三元催化转化器工作的温度也会不断的升高,在这个阶段驱动力会严重的下降,并且经常也会出现熄火打不着的问题,排气管会烧的越来越红,噪音也会越来越大,甚至排气管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异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