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和2.0排量有什么区别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同车辆的配置是不同的,所以排量也会不同。车主在选购车辆时,一定要对这些关乎车辆性能的指标,多进行了解,保证行车过程中的舒适度。那么1.5和2.0排量有什么区别吗?

1、适用场合不同。

1.5l和2.0l排量的发动机适用的车型是不同的,目前应用比较广泛的是2.0l的发动机,由于1.5l发动机的排量小,汽车的动力性差,所以不太适合长途装载行驶,有经济条件的车主,建议选用2.0l发动机。

2、维修成本不同。

1.5l和2.0l排量的车维护成本区别比较大,2.0l发动机缸体大,在车辆的行驶过程中,需要更多的机油及冷却液,从而保证车辆的润滑和散热,更换机油和冷却液的费用更高,总体来讲,2.0l维护成本更高。

3、功率和油耗不同。

2.0l发动机的的功率会更高一些,但是它的油耗也比1.5l发动机的油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