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违停扣多少分罚款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人行道是专门提供行人行走的道路,这条路上是不可以有车辆行驶,同样也不能擅自停车的,那么人行道违停扣多少分罚款多少?

人行道是专门供行人行走的道路,机动车是不可以走的,更别说在人行道上停车了,这会妨碍到行人的通行。如果在人行道上违停的话,肯定是要有相应的处罚,具体如下:

1、在人行道上,不是定点的泊位违章停车,会对车主进行违章处罚,如果是机动车违法停车的罚100元,如果是非机动车违法停车的罚20元。

2、因为车主擅自停放车辆,造成了人行道被损坏的情况,是会由当事人来赔偿损失或者修复道路。

在人行道上违停,主要是以罚款为主,一般情况下是不会进行扣分的,但这也不能是违章的理由。车主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在需要停车的时候,切记要把车辆停放在规定的位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