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照可以开什么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B照是驾驶证的一种,有了B照之后可以开什么车呢?

B照细分为B1驾驶证和B2驾驶证两种。B1驾照的准驾车型为中型客车(不超过6米、核定载客含10人以上、19人以下,也就是常见的中巴车),B2驾照的准驾车型为大型货车(重型、中型载货汽车或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如大卡车、洒水车等)。

这两个驾照相互独立,B1不能开B2车型,B2不能开B1车型,所以并没有哪个更好的说法,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选择。此外,B1、B2都可以驾驶C照和M照(轮式自行机械车,例如铲车、叉车)车型,由于M驾照很多地方都不能独立申请,所以想驾驶轮式自行机械车就要申请B驾照。两者申请条件有所不同,B2驾照可以直接报考或者增加获得,而B1只能通过增驾获取。

当然,有了B驾驶证想要从事客运或者货运行业,还需要相应的从业资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