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入库什么时候回正方向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于初次学车的人来说,倒车入库一定要找点,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倒车入库有一些要关注的方面,比如什么时候将方向盘回正。倒车入库一般是车辆在后退的时候,一旦确定右边的车轮可以顺利进库,这个时候需要通过左后视镜观察左车轮的情况,一旦确定称身和库边线平时就可以快速回正方向盘。

倒车入库怎么看点比较好?

1、车辆挂倒挡后退的时候,要观察左后视镜,一旦看到左边线在左后视镜的下沿,这个就是将方向盘向右打死的最佳点。

2、车辆向右后行驶的时候,可以通过后视镜观察库角和车身之间的关系,还有行车路线。后退的过程中要关注门把手和库位角,如果门把手在库位角外面,这个表示继续往后倒车会压线的。

3、车辆慢慢后退,一旦确定右边的车轮可以顺利进库,就需要通过左后视镜观察左车轮的情况,一旦车身和库边线平时就可以将方向回正。

4、车辆后退进库后,要确认是否直行和距离的判断。

5、观察左后视镜,一旦发现后视镜下沿和黄线重合,这个时候要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