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手动挡变速箱油多少公里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变速箱的油液更换并没有固定期限,通常在两年或六万公里时就要进行更换,但具体还是要看车主的驾驶习惯。在车辆的保养手册上,也会有相关车辆更换变速箱油液的推荐时间和型号,车主可以根据这个规定来进行更换。

更换变速箱油要多少钱

1、重力换油。重力换油的价格通常在500块左右,这种方式是最简单,同样也是最保险的。它不会伤及到变速箱,只是将油底壳或放油螺丝打开,让发动机的油自然流出,所以说价格会便宜一些,但旧的油排出程度也就只能达到70%。

2、循环换油价格比较高,通常在1500-3000元左右,但换油效果要比重力换油好很多。循环机的工作原理就是用压力将旧的油排出,然后再将新的油液输入到变速箱当中,虽然这种方式换油效果好,但很容易伤到变速箱。

换油并没有固定的价格,还是要以当地实际收费标准为主,而且车辆本身价值也会影响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