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座椅调到什么位置最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不少人都会觉得开车时只要舒服就可以了,所以不怎么注意驾驶的姿势。但是不好的坐姿不仅会影响驾车舒适性,还在一定程度上留下不小的安全隐患,那么行车时座椅调到什么位置最佳呢?

1、调节座椅的高度。座椅高低应调节至屁股和膝盖平行,随后再根据身高轻微调节。座椅不需要调的过高,否则这样不仅不会获得更高的视野还会影响远处的视野。

2、调节座椅的前后。座椅前后调整至脚部能够轻松踩下刹车和油门,膝盖轻微弯曲即可。调得太远踩踏板不方便,调得太近腿部也会不舒服。

3、调节背靠的角度。背靠角度调整至贴合腰部,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和合理性来调节,这样可以确保舒适性也不会影响行车视野。

4、调节枕头的高度。头枕应该调节至和头部平行,这样发生意外撞击时,才能保护好颈椎和头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