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怠速不稳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由于长时间在道路上行驶,所以出现一些小故障也是在所难免的事情。但作为车主,当发现行驶过程中有任何的问题,需要第一时间进行解决处理,避免影响到自身的安全。那么汽车怠速不稳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进气支管破损:当进气支管破损,会导致发动机的进气量不标准,混合气太稀时,发动机的燃烧不充分,导致发动机怠速抖动。

2、节气门和进气道积碳严重:当节气门及周围积碳过多,空气通道的截面会发生变化,导致混合气浓度发生变化,进而导致燃烧异常。

3、怠速空气执行元件出现异常:当节气门电机损坏,节气门阀板会因为积碳导致卡涩,导致怠速空气控制不准确。

4、进气量失准:如果车辆的零部件出现异常,会导致控制单元接收错误的传感器信号,进而发出错误的指令,导致混合气浓度异常,而使气体无法充分燃烧,车辆出现怠速不稳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