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油箱被刮漏油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行驶过程中,可能会遇到路面有石头,不小心刮破汽车油箱的情况。那么底盘油箱被刮漏油了怎么办呢?

首先,肯定是要堵住油箱破的洞。如果手边没有工具,可以先用口香糖应急,嚼完之后把带黏性的口香糖贴在油箱缺口处。当然,如果附近有商店,可以去买502胶或者AB胶,黏性比口香糖强,修复能力更强。但是由于油箱漏油,汽油具有腐蚀性,所以这两种办法坚持不了太久。如果你的车上备有环氧树脂胶水,那就更好了。它的粘合能力更好,而且由于是工业用胶,具备耐油性,一定程度上能抵抗汽油的腐蚀。

当然,上述方法都是自己临时处理的小妙招,不是长久之计。简单修复使其不漏油后,还是要驾车去附近的修理点维修。让工作人员仔细检查破损后,选择适合的方案,比如焊接等。如果油箱较老,也可以选择直接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