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换领驾驶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到期之后,需要做的一件事,那就是及时申请换证的。怎样换领驾驶证,这个可以去当地的车管所在人工窗口进行现场办理,当然办理的时候要准备好相应的资料,比如身份证,还需要体检报告的。具体是这样的:

1、在驾驶证到期之前就要进行换证的。

2、准备的资料有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驾驶证、近期免冠的证件照、身体体检证明。这个证明需要提前到指定医院体检的。

3、现场办理的需要先领取机动车驾驶证的申请表,并且填写。内容要注意填写完整。

4、填写好之后,将这张申请表和准备好的资料一起交给工作人员。

5、车管所人员都会对资料进行审核的,核实之后会出具业务受理单。

6、申请换证的人需要在指定的窗口缴纳相关的费用。

一般来说换驾驶证的一般是当天就可以领取到新的驾驶证,但是有一些城市办理的人比较多,这个可能需要两天到三天才可以领取到新的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