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强险一年交多少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准备买新车了,除了买车的费用,还需要给车子买保险,尤其是交强险,不买车辆不能上路。新车强险一年交多少钱,这个主要看汽车的型号和座位数。如果是6座以下的家庭车,第一年交强险的费用通常是950元。

汽车、货车、摩托车,这些车辆的车型不同,缴纳的交强险费用不一样。摩托车缴纳的交强险最便宜,第一年交强险只需要80元。6座以上,不超过10座的车辆,第一年交强险的费用是1100元。货车第一年交强险比较多,最少需要1200元。

如果是营运车,交强险的费用需要根据车辆的承载量来计算。对于承载量小于2t的营运货车,第一年交强险的费用是1850元。交强险不是固定的,每年会根据前几年出事故的情况来进行调整,简单来说事故越多,这个保费越贵。实际上这个就是交强险遵循的浮动费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