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蜡和镀晶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镀晶可完全不同于打蜡,除了正常细致的清洁步骤之外,还需要专门去打磨车漆表面,然后将镀晶产品均匀涂抹在车漆表面,形成一层富含二氧化硅的晶体,以此来增加光泽抵抗污渍和增加硬度。汽车镀晶一次3000-5000不等,豪车可能收的更贵。镀晶后视觉效果确实相当赞,比打蜡强多了。而且镀晶对施工技术和环境要求也比较高,一般的街边店没这水平做。

打蜡属于正常美容养护,不差钱又爱车可以每月都做一次。有闲心的话也可以买来自己做,更能享受生活。鉴于主要成本都在汽车清洁上,建议你车脏了再去美容店打蜡。一般给汽车打蜡一次300-500块,但如果使用这些有神奇效用的车蜡,一次收你800-1000也说不准。

附:汽车打蜡的好处:

1、防水作用:

汽车经常暴露在空气中,免不了受到风吹雨淋,车蜡能使车身漆面上的水滴附着减少60%-90%,车蜡还可以使残留在漆面上的水滴进一步平展,呈扁平状,可以减少水滴因强烈阳光照射时的聚焦作用造成漆面暗斑,侵蚀和破坏。

2、抗高温:

车蜡的抗高温作用是对来自不同方向的入射光产生有效反射,防止入射光线穿透透明漆,导致底色漆老化变色,延长漆面的使用寿命。

3、防紫外线:

其实,车蜡防紫外线作用与它的抗高温作用是并行的,只不过在日光中的紫外线较易于折射进入漆面,防紫外线车蜡充分地考虑了紫外线的特性,使其对车表的侵害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