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停车方向盘回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有意识的防止:

在平常泊车后,我们能够多调查一下自己的车辆是不是停好,方向盘是不是打正。泊车时有意识的把方向盘回正再下车,假如发现没有回正方向盘,能够及时调整,防止损伤到爱车。

2、记住方向盘的圈数:

在泊车时,司机能够依据方向盘的圈数来判别方向盘是不是打正,在移动车辆的时候一起打方向盘,只需记住方向盘从打死到中间位的圈数,往回打到中间位置就能够打正方向盘。千万不要原地打方向盘,这也会对车辆形成不小的损伤。

3、停好车后前后移动一下:

假如记不清方向盘的圈数,还可以使用前后移动的方法来判别方向盘是不是打正。停好车后只需向前或向后移动一点间隔,就能够判别出方向盘是不是打正,并在移动的时候及时调整。

4、把头探出车外:

在泊车时假如条件允许,把头探出车外检查轮胎是不是打正。一边开车,一边检查很简单就能够把方向盘打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