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R是不是所有车都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EDR并不是所有的车辆都有,根据咱们国家新标准规定是2022年1月1日之后新生产的车辆才必须配备EDR,而之前的车辆并没有做强制要求。另外如果车辆已经有符合国家标准的车载视频记录装置,就不需要再单独的安装EDR了。

汽车EDR也被称之为是汽车的“黑匣子”,全称是事件数据记录系统,汽车的EDR其实就是一个小小的模块,但是这个模块的作用非常大,它可以详细的记录车辆发生事故的全过程,比如车辆行驶的速度,安全气囊有没有弹开,驾驶员具体的事故操作,方向盘的角度,有没有踩刹车等方面,这样能够真实的还原事故的全过程。

EDR系统的引入,对于交通事故责任的划分非常有帮助,另外随着现在智能汽车的不断普及,越来越多的自动驾驶进入了人们的生活。在自动驾驶过程中,交通事故的发生究竟是人为的原因,还是车的原因,就需要使用EDR来精准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