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车冬天去东北需要换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因为南北方的气候差异比较大,如果南方车冬天去东北需要换什么?

1、防冻液:防冻液又可以叫做防冻冷却液,一般情况下是一年更换一次的,特别是在气温比较低的地方,防冻液可以防止车辆在停放的时候冷却液出现结冰的情况,影响发动机的冷却系统。建议每辆车使用的冷冻液牌子要固定,不同牌子的冷冻液尽量不要混合使用。

2、机油:如果南方的车要开去北方的话,尽量要换成黏度比较低的机油,可以使发动机能在短时间内启动。此外高黏度的机油在低温的情况下流动性会变差,很可能会对发动机造成损害。

3、轮胎:北方的城市路面积雪会比较严重,南方车辆的轮胎多数为夏季轮胎,抓地力不如雪地胎好,很容易出现打滑难以操控的现象,因此南方车辆去到北方的时候,尽量要换成专用的雪地轮胎或者安装防滑链,这样才能保证行驶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