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扭矩和轴距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轴距是前轮中心到后轮中心的距离。扭矩是衡量车子加速能力的单位:

1、轴距就是汽车前轴中心到后轴中心的距离扭矩是使物体发生转动的力。发动机的扭矩就是指发动机从曲轴端输出的力矩;

2、在功率固定的条件下它与发动机转速成反比关系,转速越快扭矩越小,反之越大。扭矩和功率一样,是汽车发动机的主要指数之一,它反映在汽车性能上,包括加速度、爬坡能力以及悬挂等。对于家用轿车而言,扭矩越大加速性越好;

3、对于越野车,扭矩越大其爬坡度越大;对于货车而言,扭矩越大车拉的重量越大。在排量相同的情况下,扭矩越大说明发动机越好;

4、衡量汽车动力性能的指标主要是车的有效转矩及有效功率,经济性的指标主要是耗油量142/4000的意思是汽车在转速4000转的时候输出的最大扭矩为142N.M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扭矩是活塞在气缸中做往复运动的每个单位距离所做的功,汽车扭矩是发动机从曲轴端输出的力矩。扭矩也是对汽车负载能力的体现,扭矩越大,汽车所能承受的负载也就越大,汽车的性能也就相对越好。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扭矩也叫做转矩。是单位长度力臂,绕轴心旋转,而另一头施加与力臂方向垂直的力。

这看起来生涩难懂,但我们可以举例说明:我们拧轮胎螺丝需要用扳手,我们在扳手的手柄上用力,那么施加在螺丝上的力道就叫做转矩。

转矩的单位是牛顿/每米。它的高低决定了车辆急加速能力的好坏,和起步的瞬间爆发是否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