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油耗怎么调出来 怎么设置汽车仪表盘显示油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如今,很多汽车都配备表显示油耗的功能,但是有些需要手动设置,那么怎么设置汽车仪表盘显示油耗呢?

一般情况下,在汽车的多功能方向盘上,都会有一个“MODE”字样多功能按钮或者是旋钮。这个按键就是选择显示汽车油耗的功能按键,这个按键可以切换仪表盘上显示内容的模式。 还有一部分汽车的油耗显示功能, 是直接显示在汽车的中控显示屏上的。

汽车上显示的油耗一般为汽车的综合油耗,这种数值是指在设定的公里数计算出的平均油耗,计算方式是:百公里耗油量=燃油消耗量(升)÷;行驶里程(公里)*100。还有一种油耗显示是汽车行驶时的瞬间油耗,瞬间的油耗是指车主在踩油门后,车辆所消耗的油量,如果在某一瞬间,车主踩油门比较重,或者车辆处于上坡状态的话,这个时候的瞬间油耗要比平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