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减分多久为一周期 学法减分的周期怎么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管12123APP上的学法减分活动,能够扣除驾驶证上的一个周期内的违章记分,那么学法减分多久为一周期呢?

学法减分的周期算法和驾驶证周期算法的一样的,是在驾驶证初次领证日期后顺延12个月,例如驾驶证初次领证日期的2020年3月10日,那么周期就是2020年3月10日至2021年3月10日。在一个学法减分周期内,驾驶员通过参加学法减分活动,最多能够减免驾驶证上的违章记分6分。

驾驶员参加APP上的学法减分,在3日内累计学习时间达到30分钟后,就可以参加学法减分的考试,考试通过后,就可以减免1分。如果是参加现场的学法减分,每次的学习时间不得低于1小时,通过考试后,可以减免2分。除此之外,还可以参加安全公益活动,每次活动一小时,完成后可以减免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