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气囊撞出来了修好了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安全气囊撞出来之后修好了,对安全气囊的使用是没有影响的。但需要注意安装的费用很高,不仅要更换安全气囊,就连安全气囊之中的ECU也需要更换,另外安全气囊去S店里面修理之后,就会失去保修的资格,给后续的修理增加麻烦。但是更换安全气囊之后,如果车辆进行二次销售,就会遭受到贬值,无法卖到更好的价格。

在使用安全气囊期间,为了确保安全气囊可以达到保护作用,需要注意以下这些方面:

1、安全气囊需要跟安全带相结合在一起,才能发挥出更理想的效果,因此驾驶员在行车的过程中需要佩戴好安全带。

2、在安装安全气囊的地方,不能摆放任何的物品,也不能粘贴一些饰物,避免安全气囊无法正常发挥作用。

3、对于身材很矮小以及未成年儿童,应该坐在后排的位置。由于前面侧气囊对这些人群的保护效果并不好,甚至无法达到保护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