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汽车烧不烧机油 车子烧机油怎么看得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在行驶的时候消耗一定量的机油是正常现象,不过汽车也有可能会出现烧机油的现象。那么怎么看汽车是不是烧机油了呢?

1、机油量异常

目前国内的车型主要分为日系车和德系车两种,对于日系车而言,机油的消耗量通常在5000公里1升,而德系车则为1.5升左右。如果自己的爱车的机油消耗量超过了这个标准,首先要检查一下是不是出现了漏机油的情况,如果内部结构完好无损,则可以判断为汽车出现了烧机油的现象。

2、排气管出现蓝色烟雾

判断自己的汽车是不是出现了烧汽油的现象还有一个直观的标准,那就是车主在启动发动机的时候,如果汽车的排气管出现了蓝色的烟雾就可以判断自己的汽车出现了烧机油的现象,而且还比较严重。这种情况车主需要及时到4S店或者是维修厂进行检查,否则有可能会影响到发动机的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