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方向盘需要备案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改装汽车方向盘是不需要备案的。只要所改装的汽车方向盘不影响汽车的正常使用就可以进行改装。虽然方向盘的改装是合法的,但是鉴于汽车的方向盘是控制车辆转向的重要零部件,车主在改装的时候不能有特别大的幅度改动,防止出现各种安全隐患。

很多车主会对自己的爱车进行一定的改装来提升自己的行车体验,但是车主们在进行爱车改装的时候会担心因为改装而导致汽车年审的时候不过关,其实只要不改装《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明确规定的部位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比如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以及特征等。

车主可以进行改装的部位有:

1、保险杠。很多注重行车安全的车主会对保险杠进行改装,改装保险杠不影响年检。

2、刹车盘卡钳和轮毂。这两个部件在改装的时候需要和原厂尺寸相同。

3、汽车尾翼。加装汽车尾翼可以加强车身稳定性,但不能超过原高度3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