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车刹车片能跑多少公里 汽车刹车片多少公里更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每一次刹车都会使刹车片发生磨损,所以车主在开车一段时间,汽车达到一定的里程后,需要及时更换刹车片,那原车刹车片能跑多少公里?

一般情况下,新的刹车片可以用3万公里,如果车主驾驶方式得当,刹车频率低,还可能达到4万公里。如果车主的驾驶方式不正确,平时开车时经常踩刹车,这样可能汽车走了2万公里就需要更换一次刹车片。因为车主刹车频率不同,所以跑多少公里换一次刹车片不好确定。

想要判断是否需要更换刹车片,就需要在进行你例行检查时,检查刹车片的磨损程度,假如发现刹车片的磨损已经达到了界限,应该马上更换。有一些汽车上会配备有警示灯,会提醒车主需要更换刹车片。

如果刹车片发出刺耳的嚣叫声,可能是刹车片内置的报警器发出警示音,需要及时更换刹车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