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间测速只过终点超速算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家都知道在区间测速路段,是一定要注意保持自己的车速是处于要求范围之内,不然的话一旦被抓拍到,肯定会面临记分以及罚款等惩罚。但有些时候因为疏忽大意,可能前面都保持的很好,但是在终点的时候却超速了。这时候区间测速只过终点超速算吗?

区间测速只过终点超速是算的,但是并不是算在终点超速的那个时速,而是算整段距离当中的平均速度是否超过了区间测速要求的速度。例如此段区间测速要求平均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km,但最后超过终点时的速度已经达到每小时120km,在计算之后发现平均车速已经超过了每小时60km,那么就算超速。但如果在计算过后发现平均车速没有超过每小时60km,那么就不算超速。

不同道路对于车辆限速的标准是不一样的,所以各位车主在行车时应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来控制自己的车速,这样才能够确保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