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熄火能锁车吗 车不熄火能在外面锁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部分的车辆在不熄火的状态下可以在车内锁车,但是不可以在外面锁门的,也有一些个别的车型,没有熄火的时候会锁车门,但这一种车子即使在锁车以后,车辆也会自动熄火。

怎样能够预防下车忘记熄火呢?

1、驾驶人员可能是因为没有太多的驾驶经验,或者因为一些着急的事情,容易在下车以后忘记熄火,这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想要预防的话,在下车之前一定要确定自己的车辆已经熄火,转速表已经为0,同时车辆的显示屏已经完全变黑才是熄火的表现。

2、方向盘的设置不要在最高的位置,这样做熄火时候的方向盘升起,自己才能够知道。也可以在下车的时候通过观察方向盘的位置来确定自己的车辆是否熄火。

3、灯光的设置可以将日行车灯打开,这种情况在车子门锁关闭以后,日行灯就会变暗,说明车辆已经熄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