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货车氮氧传感器坏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氮氧传感器在汽车当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如果氮氧传感器坏了的话,要及时维修或更换,那么怎么判断货车氮氧传感器坏了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1、如果货车有发动机怠速不稳,油耗增加这一种情况,可能是因为氮氧传感器坏了所造成的,可以通过检查来进行判断。

2、想要了解货车氮氧传感器是否坏了,也可以通过氮氧传感器电压变化幅度和频率来判断,如果燃烧后排气中氧有过剩的情况,这时就会影响排放污染物的转化和进化,如果有排放超标的问题,也可能是因为氮氧传感器坏了的原因所造成的。

3、可以通过故障诊断仪检查发动机,提取故障码,观察数据流,同样可以了解有没有氮氧传感器坏了的情况。

4、如果发动机动力出现了不足,加速缓慢,排气还会冒黑烟这一种情况,可能也与氮氧传感器坏了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