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上陡坡用什么档 自动挡车上坡用什么档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上陡坡使用L挡,因为L挡是属于低速挡,当挂入到这个挡位之后,变速箱里面的最高挡位就会限制在1挡或者是2挡之间。不管怎么去踩油门,挡位都不会上升到3挡,从而让汽车能够保持在低转速,高扭矩的状态之中,获得更大的动力,轻易爬坡。

自动挡车上坡也可以使用s挡,因为s挡是运动模式,当挂入到这个挡位之后,汽车更换挡位的时间会延长,使得发动机在高转速的状态下运行更长的时间,让汽车获得更大的输出扭矩,爬坡的过程中也会更加顺利。

d挡是属于汽车的前进挡,还是行驶车辆的过程中,经常都会用到的一个挡位。虽然可以满足很多路况上的动力需求,但对于爬坡、超车这些情况来说,d挡可能就会显得有些无力。虽然用d挡也能爬坡,但只可以用在比较短小以及坡度很缓的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