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临时牌照可以上高速吗 临时牌照能上高速公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临时牌照可以上高速的,但是要注意临时牌照是有行政辖区内临时牌照和跨行政辖区的临时牌照,如果是行政辖区内的临时牌照,只能在行政辖区内的高速上行驶。一旦有跨市行为被交警发现就需要接受相应的处罚。

临时牌照就是机动车临时上路行驶的一种纸质的车牌号,是新购买的车辆还没有正式落户,车管所向车主所发放的临时车辆行驶证明。要注意临时牌照是有时效性的,必须要在时效性内使用,如果超出时效性,是不可以上路行驶的,否则属于违章行为。

临时牌照是在正式牌照下来之前使用的,如果临时牌照到期,正式牌照还没有下来,那么驾驶员可以携带相关材料向交管部门申请延期,延期申请最多可以申请三次,一般辖区内临时牌照最长可以使用15天,而跨行政辖区牌照最长可以使用3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