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怎样快速熟练开手动挡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虽然说现在购买自动挡车的人越来越多,但是手动挡才是很多人在报考驾校时最佳的选择。那么新手怎样快速熟练手动车?其实只要掌握以下四点就可以。

1、在开车起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将离合踩到底,然后再挂档,再松手刹,紧接着缓慢松开离合,慢慢让车辆开始行驶。

2、在换挡的时候,动作一定要迅速熟练档位。换挡,最为关键的是要把离合踩到底然后将挡位,一把推到位如果不到位,硬推挡位会导致内部零件损坏。

3、在换挡的时候不要越档,不管是加档或者减档都必须不着急进行,慢慢的才能够熟练档位。越级变挡会导致汽车动力不连续而造成安全隐患。

4、在下坡的时候,不要让车子处于空挡的状态,空挡滑行不仅不省油,而且会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大家要想快速熟练手动车的驾驶,除去以上四点以外,最为正确的就是每天多加练习。